澳門指南


外出活動

大賽車博物館

為慶祝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辦四十週年,博物館於1993年落成。館內藏有多輛汽車和摩托車,以及每年的十一月均會舉辦賽事。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954年開始舉辦,受到澳門居民和當局的大力支持。
 

葡萄酒博物館

此博物館的宗旨之一是讓參觀者認識葡萄酒在葡萄牙傳統、日常生活及慶典儀式中所帶來的社會、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的重要性。
 

澳門科學館


由世界著名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澳門科學館,呈斜錐體的展覽中心外型別樹一幟。館內設有14個呈螺旋上升狀分佈的展覽廳,而天文館天象廳播放高質素的3D球幕節目,配以互動控制按鈕的座椅,讓觀眾自由地穿梭於宇宙星辰之中。此外,神舟七號太空船原大模型,以及機械人展示廳都是澳門科學館最大賣點。

 

媽閣廟


媽閣廟是澳門歷史最悠久和最有名的道教廟宇,廟內供奉的是船員和漁民所信奉的媽祖。澳門這個名字也被認為源自媽閣廟。

 

亞婆井前地


亞婆井的泉水是澳門以前主要的水源,澳門葡人民謠說:“喝了亞婆井水,忘不掉澳門”,來表達到亞婆井的情懷。

 

議事亭前地


議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門市區的中心,至今仍是舉行公典活動和慶典的熱門場所。前地一帶被一座座色彩柔和且帶有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物所包圍,顯出濃厚和諧的南歐風情。

 

大三巴牌坊


大三巴牌坊是指於1602–1640年建成的天主之母教堂(即聖保祿教堂)正面前壁的遺址。聖保祿教堂附屬於聖保祿學院,在1835年均被大火燒毀。

 

東望洋炮台


東望洋炮台與大炮台是當時抵禦荷蘭人入侵的珍貴堡壘,澳門以東望洋燈塔的準確位置為坐標。東望洋炮台連同聖母雪地殿聖堂及東望洋燈塔是澳門過去的航海、軍事、傳教的象徵。

 

澳門節日盛事表

 

聯絡我們

澳門新口岸友誼大馬路555號 新東方置地酒店
電話: (853) 8399 8888 | 傳真 : (853) 8399 8889

保持聯繫

Facebook FacebookWeibo